风拂袖

一醉一梦风拂袖,一挑一看剑倾衣。

【陈海/侯亮平无差】少年情事老来悲·引子?(半AU,电视剧向,盗梦空间梗)

第一层梦境梗概:丁义珍出逃事件和大风厂事件陷入僵局,在确信陈海手中掌握重要证据后,侯亮平决定进入陈海的深层意识,找到线索,查明事情的真相,抓捕真凶,为挚友讨回公道,肃清汉东省一片郎朗乾坤。

 

划重点:

1.私设如山!

关于植物人到底有没有意识这一点,我查了一下资料,有一个案例大概是说医生通过“功能性磁共振成像”对一例植物人的大脑进行了扫描。她能根据医生的命令,在大脑中想像打网球的场景。

在这个基础上,我决定私设陈海是上述情况,然后也能满足盗梦的基本条件,就是进入到人的“梦境”或者说“意识”中。然后是可以根据医疗情况来具体设定梦境内容,或者说营造意识形态的。

因为盗梦其实我也是很久之前看的了,这里把它拖出来写,实在是想方设法想让上下铺组这对能够稍微HE一点啊!

不然看陈海那个演员表的排位这么靠后我真的好怕他要到最后就动一下手指头然后全程活在回忆杀里要是连回忆杀后面都不给了我就真的要沉船了啊!

 

2.CP理解

这一组说实话我真的是想了很久也没想出什么办法让他俩在不AU的情况下HE。

侯亮平和陈海这个年纪大概类似于我的叔辈,6070年代生人,少年时吹过改革开放的春风,思想开放,但还不足以开放到在这种背景下互通心意,哪怕张扬傲气。尤其是双方都各自有妻有子,陈海还好说,夫人去世了。但侯亮平真的是琴瑟和鸣,家庭幸福,小艾姑娘也是个好姑娘,我不好意思炮灰她......

 

而且陈海,侯亮平,他们都的确是太好的人了,正直,热血,忠勇,虽然还没补到,但宣誓的截图非常戳我,就像是中国挺直的脊梁一样。如果因为我写的某些处理方式让他们显得缺少担当或者渣了,我会想拔刀捅死自己来谢罪的。

 

因为这部反腐剧确实太正了,而且也离生活太近,题材很严肃的原因吧,我比较怂的没敢把这个感情线往前再跨一步,我比较喜欢朕本布衣大大的说法,大概在他们两个的心里,就从来没有考虑过相爱这个选项吧,而在我们眼中,却觉得天造地设,不如一起。

 

停于暗潮汹涌却浑然不觉的暧昧,停于心有灵犀的惺惺相惜,是发小,是兄弟,是挚友,是知己,却不能是情人,不能是爱人,你有你的责任,我有我的担当。用一首我还挺喜欢的歌名形容是Almost lover,一般翻译成无缘的爱人,但我认为almost理解为几乎是,差一步的,在这里会更适合上下铺组。

 

3.内容说明

我原打的非常潦草的脑洞大纲里分为三层梦境,按照时间顺序第一层梦境先发生,但是吧,这个电视剧还在连载中,我很不确定篇幅和剧情走向,也怕我改了后面圆不上,目前还没补完原著,说着我都觉得自己是一个非常不靠谱的坑,篇幅不是很确定,要看我的鸡血什么时候打完了。

第二层梦境的灵感来自于侯亮平说如果当初他没有为了钟小艾调回北京,而是留在汉东,也许倒下的就是他,那么陈海也一定会替他讨回公道的。初步设定是在找到线索后侯亮平通过对梦境意识的触发,发现陈海的植物人状态是可以唤醒的,于是冒险进入更深一层,时间流逝倍数继续放大。

这部分,我也没想好写多长.....

第三层梦境当然就是我半AU的私心了——希望给上下铺组一个青天白日下朗朗乾坤作证的HE。

这部分我倒是鸡血上头非常想立刻写.....

但是它在时间线的最后,就很难过....

 

4.最后的最后

如果你看完了上述这么多的废话还对这个可能完全没有说清楚的脑洞感兴趣的话,麻烦留个评论好不好QAQ我们来讨论一下到底怎么给上下铺组一个HE和小甜饼,或者有没有大大想写联文呀?

总之先这么厚颜无耻的发上来了,等我明天补完这两天欠下的剧我就开始动笔写!

来啊朋友们我们把热度艹起来啊!

 


评论(27)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