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拂袖

一醉一梦风拂袖,一挑一看剑倾衣。

【复联三/铁虫】 the first hug,the last kiss

复联三:the first hug,the last kiss
(上)the first hug
这是他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拥抱。
上一次这个孩子这样伸出手环绕住他,还是在一场他很久不愿意提起的大战之后。少年人身上带着一种稚嫩又单纯的热忱,在分别之际,小心翼翼又满怀勇气地把身体的温度传递过来——然后被他定义为:hey kid,我只是想给你开车门而已。
尽管那种带着清冽阳光味道的温暖确乎地,轻柔地,减缓了西伯利亚呼啸又顽固不化的风雪。但是tony•钢铁侠•花花公子•天才科学家•亿万富翁•stark那个时候并不愿意承认,他需要一个只是十四岁男孩懵懂又坚定的支持。
一个纯粹的拥抱。

于是男孩有些局促又窘迫的松开了手,棕色的发丝打着卷儿垂落下来,露出一点泛着红意的耳尖,还有显而易见的失落和沮丧。
这让他看起来显得更小了,小孩子的情绪那么鲜活又掩藏不住。然后很快又恢复了生机勃勃的模样,活蹦乱跳,唠唠叨叨。
这下连tony.stark 也不得不承认,这种热情和愉快是会传染的,起码他的心情居然微妙的上扬了。

但那仍然不是一个被定义的拥抱。

往后忙碌又普通的生活里并没有什么需要拥抱的场合,钢铁侠如果没有去拯救世界,也不在拯救世界的路上,那么仍然还有一头扎进去几个星期可以不挪窝的新实验和数不尽的天才想法,和一大堆就像“乐队解散”后的烂摊子。
毕竟世界千疮百孔,于是要求修补它的人拥有钢铁之躯。
不过从那个不成形的拥抱里传来的热意与光并没有随着男孩的退开而消失,它们从各种大到打击某个银行抢劫犯小到好心的迷路太太送了一只吉事果之类的讯息里源源不断地传递过来。
tony几乎可以不费吹灰之力的从那些简直有声音的信息中毫无遗漏地补全男孩的日常生活,无论是高中生Peter.parker 的西语考试,还是纽约好邻居蜘蛛侠的夜巡。
当然了,happy和Karen也功不可没。
十四五岁的男孩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尤其是一个拥有那么一点无伤大雅的“蜘蛛问题”和一套大概价值几百万高科技制服的年轻超英。他用一根纤细的蛛丝在纽约的高楼之间荡来荡去,天知道tony有时候也不得不跟着那个小东西一起提心吊胆,然后加倍投入到升级蜘蛛侠的制服里,给它添加上所有他能想到保护这个孩子的功能。
一切他不愿意让他受到的伤害。
和他自己曾受到过的伤害。

Damn it.
他就没有哪一天能学会乖一点,不折腾他那条未成年的小命,也不折腾他这个old man的心脏吗?
在那艘倒霉的外星甜甜圈上看见熟悉的同色系纳米材质战服时,tony就明白显然一架特意制造的降落伞是不足以拦截住这孩子冒险的脚步,就像他收回了Peter的战衣之后也阻止不了纽约好邻居去单挑学姐的爸爸。
说真的,难道叫Peter的家伙都对殴打“潜在岳父”这件事情有什么独特的爱好吗?
从天花板上吊下来的男孩儿煞有介事地和他讨论忠诚的问题,面罩被摘下来,暖棕色的发丝不听话地乱翘,自然卷透着一股被高空的风凌虐过的肆无忌惮。眼神亮晶晶的,像是某种时光汇聚的琥珀,随手洒满了一把灿然的星子。
tony不确定在愤怒与担忧之前他心里是不是也浮现出一点隐秘的喜悦。为这片寂静冰冷的宇宙舱中,孤立无援者所获得的那一份奋不顾身的追随与忠诚。

但tony很快就推翻了刚才的想法,尤其是他被这个鼓着脸颊的小花栗鼠一顿抢白,也没能怼过对方的“强盗逻辑”。
“所以我会在这儿都是你的错。”男孩小心翼翼地觑了一眼他的脸色,似乎又怂在了男人阴云密布且难掩诧异的脸色前,谨慎地选择了假装乖巧——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就跟在甲板上看见从盔甲里出来的钢铁侠本人那一刻一样迅速地怂了。“好吧,这是有点强词夺理,我收回刚刚那句话。”
哦,holly shit,去他的忠诚与追随。不是有点强词夺理是太强词夺理了,而且这个underros以为是在聊WeChat还可以把消息撤回吗?
这个可恶的伶牙俐齿的小话唠!

尽管否定了对方“后援”的身份,并打发说“大人说话小孩子别插嘴。”,但tony却从来没有真的怀疑过男孩的能力,这可是“他的人”。在顺利地将那位黑舌谋士甩进太空里冻成冰雕之后,tony觉得也许没有比这个时候更适合去完成那个发布会上该做的事情了。
他以手臂为剑,如同王去赐予他的骑士,荣耀与责任一同加身,轻轻点了两下他的肩膀。
深受流行文化熏陶的男孩一瞬间面上亮起了灿烂的惊喜,然后转化为无比的坚毅。少年人还透着青涩的轮廓可以看出未来俊朗的影子。
假以时日,他会成长为一个足够强大,足够优秀,足够让人骄傲的超级英雄。
好吧,让我骄傲,tony转身走开的时候这样想。

如果没有那随机性的一半屠杀的话。
如果早知道,他会在那个不那么正式的授勋之后,给他的男孩一个正式的拥抱,紧紧地用双臂锁住对方年轻的身躯,也许拍拍他的后背说点别的什么,随便什么。
而不是把他们之间第一个拥抱留在泰坦星荒芜的旷原和伤痕累累的夕阳中。
他抱到最后,手中只能去抓一捧余灰。

评论(5)

热度(66)